羡贤

岁月本长,而忙者自促
天地本宽,而鄙者自隘
风花雪月本闲,而扰攘者自冗
——洪应明《菜根谭》 ​​​

物是人非事事休

贺玄漆黑的双眸直愣愣的看着他,半晌无话。

二人一坐一立,暗潮涌动。

直到师青玄再也忍不住惊天动地的咳嗽,他本身也不适合这样严肃的氛围,只能任着本能,让眼泪流的放肆一点。

贺玄思忖了一会,转头去了桌边,递了半盏茶过去,又看见师青玄眼角泪花未褪,于是又执了一方帕子递去。

师青玄心中一痛,又被他强自压下。

“贺公子”他咽下喉咙处的酸楚,抬头看向贺玄。

“是我师家二人对你不起,我本无长处,强占着你的命格,已是道法不容,我自愿与牢中人交换命格,尝八苦,受欺凌。”话未毕,他的眼中已浸满泪水。

“只求你,将我哥哥的尸首还给我,让我好生安葬他。”他言语多有恳求,整个人带着摇摇欲坠的虚弱。“可以么?”

贺玄盯着眼前人,良久才吐出一句。

“不可能。”

说完他又笑了笑。

“你的哥哥上天入地,无所不能,水横天嘛,他只手遮天的时候可从未想到为自己留条后路。”

贺玄又不知道想到什么一般,隐隐的压不住怒气。

“他作恶多端,就该如此下场,师青玄,你又以为他是什么好货色?是啊,你看他,他将你保护的多好。”

贺玄冷笑出声。“呵呵。”

“你什么都不知道,你凭什么什么都不知道!难道不知道就是逃脱的借口么!”

师青玄面色白了白,眼角骤垂,他张了张口,想说的话却仍憋在嘴里。

“风师大人好手笔,几十万的功德几乎不眨眼的就散尽了,挂的是风流倜傥的大方样子,早知今日,不如早有这闲心去替你哥哥赎他的罪。”

贺玄似是将情绪全部发泄出来,毫不留情的抨击这些年的实情。

将师无渡的罪行一一摆到明面上,他多说一分,师青玄便脸白一寸。

无他。只不过是这些年自己太无知了些,他的哥哥自是不想让他看到这些黑暗的。

师青玄思至此,更觉得贺玄言之有理:不知道不是逃避的借口。

哥哥那样好的人因他而作尽恶事。

因他而死于非命的人也数不胜数。

贺玄本能飞升,却被强换命格,被白话仙人所扰,家破人亡。

一桩桩,一件件,都代表着,他师青玄才是罪恶的源头。

“贺公子,我二人委实对不起你。”

师青玄如释重负的吐出了一口气“我自愿以死谢罪,当是补偿这些年,你所受过的苦。”

贺玄死死的盯着他。

“我只求,临死前,让我再见我哥哥最后一面。”

“他的尸体早被我烧了,骨灰也扬进了海里。”贺玄冷笑。“你想看,就慢慢看吧。”

言毕,他抬脚准备出门。

“贺公子……”

贺玄脚步微顿,但并未回头。

“这些年……”师青玄言语轻轻,仿佛自言自语一般。“我想,我还是挺对得起你的吧。”

“……”贺玄瞳孔紧缩,背在身后的那只手猛的攥了一下,便闪身出了殿内。

“呵呵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啊啊啊啊啊!”屋内师青玄倒在榻上,泪水争先恐后的流出,仿佛已没了生气。

评论(8)

热度(11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